rep

我想你 3

这次前奏有点长,那我就正好编1122个字吧


“这也过了两三天了,让你们背的《琵琶行》背得怎么样了!”曾老师在讲台上施威着。李艺彤惶恐,心中踏过几万匹马儿,这档子事儿早就被她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她也就听前桌念叨,耳熟了几句,这下不妙。 曾老师敏锐地扫视着,像妖风席卷大地一般,不漏过任何查水表的机会。 “李艺彤你来背背看。”

果然,事情都会朝着最不希望的结果发展。李艺彤做好丢脸的准备,像卡壳的机器人一样在脑中抽取记忆。她非常完美的把曾老师的耐心消磨殆尽,妖风给了她一记眼色。“你们怎么回四,我都给你们分成三段了,还这副样子。下次语文课继续抽查,你们自己看着办吧。”说罢就愤愤地离开了。  待不见人影,大家便轰然而散,又是聒噪一片,剩下认真背书的少之又少,李艺彤和黄婷婷就各自为阵。  日子又来了,妖风开门见山道“今天就按学号抽吧,,23号。” 万万没想到,又是李艺彤,或许这就是报应。这次背出大半段,但由于战线过线,依然满足不了妖风。 “看来不逼着你们就完成不了,现在我规定都到第二排同学那去背,这星期为止完不成的就抄五十遍。”狠话一出大家只好认命,效率提高了不少。


好巧不巧,黄婷婷就是第二排的,两次抽查她都认真地听着,“这人就不能上点心吗”

李艺彤还想和她讨价还价,“黄婷婷,我跟你商量一下呗。”  

“没得商量!这篇文章有那么难吗?你还想分四次背。我不想见到你那么多次,我决定你必须两次背完。”黄婷婷严肃地说道,没有拒绝的余地。

李艺彤嗷嗷喊冤,“你特殊对待,不公平,宽容宽容嘛。”黄婷婷不悦地皱了皱眉,“你先背了再说,少说点话吧。” 李艺彤没办法,麻木地背着。黄婷婷实在看不下去,“你这样背当然难了。这是篇故事,你理解它的意思按情节来就很容易了。”

“这不是之前划水嘛,跟不上。”她尴尬的挠着后颈。

“哎,那我帮你把故事复述出来吧。”  黄婷婷认真地讲着,特地讲得有声有色帮助她记忆。

不久,李艺彤终于能背出半篇课文了。 “我就说你可以的吧。” 黄婷婷满意地说着。

 “黄婷婷……” 叫她全名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呢, “你为什么要帮我啊,督促我背书还耐心的给我解释。除了我以前的朋友,还没有人这样关心我呢。”   黄婷婷有点意外,说来自己也不是特别清楚,“就是看你老被抽到,还每次都背不出来,我都替你犯难,就想给你加把力。” 

李艺彤好欣慰,“你人真好,谢谢你。嗯那个……我以后可以叫你婷婷吗?”  

“可以,”黄婷婷轻声答应了,想想自己被她叫名字的时候多少有点不适应。 “那你叫我发卡如何?” “这是什么奇怪的称呼……好的发卡。”

李艺彤趴在桌上看着她说,“婷婷人真好呢。”   “你倒是叫得挺顺口啊。” 她们就这样互相打趣着

你会为我着想,帮我解围,你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温柔就让我沦陷。如果可以,我想一直拥有……

评论

热度(28)